派思股份拟收购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公司江西正拓
发布时间:2018-03-30 17:28:00

  派思股份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2月5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手方初步商定为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与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无关联关系。本次交易公司可能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具体交易方式仍在谨慎探讨中,尚未最终确定。

  标的资产为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锂离子电池制造行业,细分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行业。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会计师事务所及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

  业内人士表示,派思股份作为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成套设备供应商,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逐渐向分布式能源、城镇燃气、LNG液化、新能源开发等领域拓展新业务。截至目前已经形成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主业。该公司预计其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范围为5000万元到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3%到156%。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燃气装备业务订单增加,带动利润增长;同时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及燃气运营业务有序拓展,为其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初步商定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行业。由于我国电动汽车行业正快速发展,对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在内的锂电池各原料材料有着巨大需求,属于上市公司目前拓展的新业务范围。若最终收购成功,有望进入锂电池材料领域,形成新的增长点。


稿件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