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技:关于安泰超硬金刚石工具(泰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2-20 17:20:00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9-005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安泰超硬金刚石工具(泰国)有限公司

                固定资产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安泰科技、公司、本公司: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泰超硬: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持有其95%股份)

  超硬泰国:安泰超硬金刚石工具(泰国)有限公司(安泰超硬控股子公司)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的基本情况

  2011年,为规避美国反倾销风险和实施国际化布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安泰超硬在泰国投资设厂的议案》,同意安泰超硬在泰国投资设厂。2013年6月,安泰超硬泰国工厂启动建设,2015年超硬泰国完成建设并开始承接对美订单。2017年为实现与美国战略客户共赢发展,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以增资的方式引入美国SANCMaterialsLLC.公司对超硬泰国增资14,578.6万泰铢(约合2,803万元人民币),持股3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5月11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缴出资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5)。
  美国市场是安泰超硬出口市场中近年来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主导性市场,2019年美国客户需求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2018年超硬泰国实际产量已超过一期建设设计产能46%,产能已发挥到极限,迫切需要扩充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
结合公司“十三五”战略目标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超硬泰国拟自筹资金启动扩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03.46万元。

  2、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于2019年2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亦不构成关联交易,且未达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无需报中国证监会审核。

    二、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

  1、项目名称:安泰超硬金刚石工具(泰国)有限公司扩产项目

  2、投资规模:项目投资总额3903.46万元。其中:设备投资1165.2万元;房屋建筑物投资823.4万元;土地费用68.26万元(一期投入,本期使用算入投资总额);铺底流动资金1207.49万元;其他周转资金639.11万元。

  3、项目地点:泰中罗勇工业园区A114号地块,安泰超硬金刚石工具(泰国)有限公司厂区内。

  4、建设期:项目建设期预计9个月。

  5、项目投资计划额及资金筹措。

  项目计划总投资3903.46万元,超硬泰国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解决。

    三、投资的目的和必要性分析

  1、北美既是全球最大的单一金刚石工具市场,也是安泰超硬自身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北美市场销售已占安泰超硬金刚石工具业务比重的45%,2019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迫切需要扩充产能,满足市场竞争的需求。

  2、超硬泰国的稳定发展是公司今后各项改革调整的压舱石,也是公司实现“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的重要支柱。

  3、常规金刚石工具制造产业向低成本地区转移是公司保持在该产业领域长期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泰国相对国内优惠的税收政策和劳动力成本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改善盈利能力,超硬泰国做大做强有利于安泰超硬的
产业结构调整,在该行业中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和盈利空间。

    四、存在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存在风险:

  (1)泰国当地政局、社会环境是否稳定对本项目未来顺利运营构成一定风险。

  (2)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和未来的不确定性,未来存在中国企业向泰国转移生产的风险,有可能因此对中资驻泰企业开展原产地和反规避核查。

  应对措施:

  1)中泰两国近年来合作日益紧密,中国是泰国的第三大投资国并保持投资高增速。泰国政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与东部(泰国)经济走廊建设,全面促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泰国公司通过加强与园区管理单位和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罗勇商会的沟通,借助两家的社会影响力,保证守法经营。

  2)安泰超硬已完成在泰国建厂并将中国本土涉美出口产品全部转向泰国生产,因此本轮中美贸易战对安泰超硬本部业务并无影响。泰国公司扩产项目的实施,实质上是加大了泰国公司在基础设施和设备上的投资,这些都将在泰国工业管理局和BOI备案,公司能够在发生贸易战时提供实质性的投资证据,证明公司在泰国是持续增大投资和持续发展的。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0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