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885:宏发股份关于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外设立控股公司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23 08:00:00
证券代码:600885                    证券简称:宏发股份               编号:临2018―026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在境外设立控股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宏发股份欧洲公司

 投资金额:标的注册资本约200万欧元,其中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约196万欧元,

占法定股本总额的98%。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行为需经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及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为推进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发电声”)国际化发展,满足宏发电声海外市场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要,实现电子产品或其他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和业务规模的扩张,完善全球销售渠道,提高宏发电声在经济全球化大环境下的核心竞争力,故拟在德国黑森州美因塔尔市投资成立其控股子公司宏发股份欧洲公司(具体名称以核准注册为准)。

    2、投资标的及涉及金额:设立公司名称:宏发股份欧洲公司(暂定名),德文:HongfaGroup

EuropeGmbH.,英文:HongfaGroupEuropeGmbH.,注册资本为约200万欧元。

    3、本次对外投资经宏发电声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同意宏发电声实施该项目,并授权宏发电声管理层负责签署与投资标的公司设立相关的法律文件及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4、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在宏发电声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宏发电声股东大会审议。

    5、本次投资行为需经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各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厦门市集美北部工业区孙坂南路91-101号;法定代表人:郭满金;注册资本:872,121,960元;股东构成: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7.96%,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2.04%;经营范围:研制、生产和销售继电器、低压电器、接触器、自动化设备及相关的电子元器件和组件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研制、生产和销售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2、ms invcon Beteiligungs- und Beratungsgesellschaft mbH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Weinbergstr.69/3,69469WeinheimGermany;法定

代表人:MartinStark;注册号:HRB719744;股东构成:MartinStark,100%;注册资本:25,000.00

欧元;经营范围:投资和咨询的管理。

三、投资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宏发股份欧洲公司

        公司德文名称:HongfaGroupEuropeGmbH.

        公司英文名称:HongfaGroupEuropeGmbH.

    2、注册地点:德国黑森州美因塔尔市

    3、注册资本:约200万欧元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拟定为继电器和其他电气/电子元件的生产、制造、销售、研发及相关投资和管理等(最终以当地主管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6、资金方式:以现金出资

    7、投资安排:股东宏发电声出资法定股本总额的98%,计约196万欧元,以现金形式出资。

股东ms invcon Beteiligungs- und Beratungsgesellschaft mbH出资法定股本总额的 2%,

计约4万欧元,以现金形式出资。

    8、股权比例:宏发电声、ms invcon Beteiligungs- und Beratungsgesellschaft mbH

共同出资成立“宏发股份欧洲公司”,注册资本约200万欧元,各方出资情况及股比如下:

    股东名称                                                       出资额        持股比例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196万欧元        98%

msinvconBeteiligungs-undBeratungsgesellschaftmbH    4万欧元        2%

    以上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宏发电声在德国设立控股公司是基于国际化发展整体战略布局的总体考虑,有利于开拓欧洲市场的需要,完善全球销售渠道,提高当地技术、产品、服务的响应速度,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从而不断增强宏发电声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宏发电声国际竞争力,加快宏发电声国际化发展,符合宏发电声长远发展的需要。

    宏发电声在德国设立控股子公司将导致宏发电声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但不会对宏发电声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经营风险及应对:本次投资项目可能存在因公司经营不善或投资失利而使公司存在损失的经营性风险。

    应对:宏发电声与合资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宏发电声占有98%的股份,并委派中方人员参与企业管理。宏发电声通过中方及外方的倾力管理和合作,能够成为内控制度较为完善且运营规范的公司,有能力就其公司经营中所可能出现的不利变化(如有)做出充分的应对,避免较大的经营性风险。

    2、此次投资促使公司生产、研发走向国际化,对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制度建设提出了个更高的要求,未来可能存在因管理不善、判断失误等因素导致子公司的运营产生风险。

    应对:宏发电声在欧洲已成立了销售公司、组建了成熟的管理与营销团队,内控制度较为完善且运营规范,可以为新成立的宏发股份欧洲公司提供资讯与辅助。未来宏发电声将聘任熟悉当地法律法规、商业和文化环境的管理人员,组建高素质的管理团队,采取适当的策略和管理措施加强对境外子公司的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业务进行决策和管理,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3、汇率波动风险及应对风险:宏发电声公司进行投资后,日常经营有可能采用外币结算,存在汇率极具波动而使公司投资发生损失的风险。

    应对:投资完成后,宏发电声公司将至少涉及人民币、欧元等多种货币结算,为有效化解中长期外汇风险创造了条件,并运用现代金融体系已有的各种汇率工具和风险管理方案,规避较大的汇率波动风险。

    4、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境外投资,尚需经过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报备文件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5月23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