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将在德国或东欧建锂电池隔膜厂
发布时间:2017-08-07 09:14:00
关键词:东丽锂电池隔膜厂

145009303.jpg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将在欧洲建立一家工厂,制造电动车锂离子电池零部件,截止至2020年,东丽的预算支出约为1200亿日元(约合10.8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被于该欧洲工厂。由于近期各国纷纷发布汽、柴油车禁售声明,东丽也将目标转向了电动车。

  东丽将生产锂电池隔膜(Separators),该零部件用于隔离电池的正、负电极,旨在防止电池短路。东丽是全球第二大电池隔膜制造商,仅次于日本的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 Kasei)。

  东丽希望拥有一家新工厂,锂电池隔膜的产能将实现8000万平方米/年,并期望该工厂能于2019年完工,目前在考虑的工作选址为德国和东欧,目前尚不清楚该工厂的具体投资额。东丽旨在抢先进入欧洲市场。

  在上财年内,东丽的在韩锂电池隔膜产能实现翻番。此外,东丽还考虑在美建厂,因为特斯拉的总部就在美国本土。公司旨在将产能提升至19.5亿平方米,该数值是其2017财年预期值的三倍。

  东丽等日本材料制造商在全球主流锂离子电池零部件市场中占据了较大的份额,其产品包括:锂电子隔膜、电极、电解液,上述零部件在提升电池功能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进而对电动车的性能具有较大影响,特别是续航里程数。这类日本制造商有助于推动全球汽车经济的发展。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