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捷股份与LG签订五年购销合同 预计体量超10亿平米
发布时间:2019-05-22 12:34:32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恩捷股份与LG签订五年购销合同 预计体量超10亿平米


5月20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LGChem,Ltd.(以下简称“LG 化学”)基于双方合作意愿,就采购锂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署《购销合同》,合同自 2019 年4月4日生效,合同期限为5年,总金额不超过 6.17亿美元。据相关机构以合同金额按基膜估算,此次合同体量预计超10亿平米,上海恩捷或将成为LG化学在动力领域最重要的隔膜供应商。


恩捷股份在稳定CATL、比亚迪、国轩、孚能及力神等国内客户的同时,近年也逐渐切入海外锂电池供应链,对松下、三星、LG化学等海外客户的供应。2018年,上海恩捷对LG化学及其子公司同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共计1.53亿元,占公司同类业务的比例为11.50%。


据恩捷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恩捷股份隔膜出货量为4.68亿平米,国内湿法隔膜市场占比45%,全球隔膜市场占比14%。随着海外建厂项目的推进,预计到2020年,恩捷股份隔膜产能将达到28亿平米。


据有关专家分析,预计2019年,恩捷股份将继续切入全球供货体系,海外供货占比将有大幅提升,出货量占比或将达到20-25%。此举有望对冲国内客户补贴退坡的降本压力,获得更高的销售回款。此次合同的签订,对恩捷股份在锂电池隔膜海外市场的开拓有着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加强巩固其市场占有率和行业领先地位。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