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布“锂电新材料产能表” 碳酸锂领域规划产能17.4万吨
发布时间:2018-01-11 10:25:00
关键词:矿产资源

青海发布“锂电新材料产能表” 碳酸锂领域规划产能17.4万吨


  近日,青海省经信委发布了一份青海省“锂电新材料产能表”,资料显示青海省将锂电产业链分为碳酸锂、锂电正极材料、锂电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电池、锂电配套产业等。其中,仅碳酸锂领域即有12家企业布局,总的规划产能17.4万吨。目前已建成碳酸锂产能共计4.2万吨,青海锂业、蓝科锂业、国安锂业各占1万吨;碳酸锂在建产能共计13.2万吨,蓝科锂业、盐湖比亚迪、青海东台吉乃尔锂资源有限公司的在建产能分别为2万吨、3万吨、3万吨,五矿亦在建1万吨碳酸锂产能。


  记者在青海三大盐湖,实地调研发现,盐湖提锂产品已经进入动力锂电产业链。新年前夕,比亚迪、盐湖股份等公告,拟斥资80亿元投向青海盐湖提锂。全球已查明的锂资源储量为3400万吨,青海盐湖的锂资源占全球锂储量的60%以上,在我国,80%的锂资源集中在青海。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副主任王敏表示,总体来看,青海盐湖提锂在技术、成本、应用上都是不存在问题的,青海省锂电产业前景将是一片大好。


稿件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