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矿业巨头2017年铜产量座次排定 央企五矿资源跃升至前八
发布时间:2018-02-02 12:10:00
关键词:矿产资源 铜矿

全球矿业巨头2017年铜产量座次排定 央企五矿资源跃升至前八


  随着全球各大矿业公司2017年4季度生产报告的公布,各个矿种的产量座次也陆续排定。铜博士是大宗金属商品里最受关注的品种,今天考拉带各位尝尝鲜,看看2017年全球铜产量12强如何排定座次。


  2017年进入全球铜矿产量前十二强的门槛为45万吨。前四家公司产量超过100万吨,分别是智利国家铜业公司(182万吨,预估)、美国自由港公司(170万吨)、必和必拓(145万吨)和嘉能可(126万吨)。


  老牌巨头产能缩水


  2017年全球铜矿生产并不太平,12家巨头中,有8家铜产量较2016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受全球最大铜矿埃斯康迪达一季度罢工影响,两大股东必和必拓(持股57.5%)全年铜产量比2016年下降8万吨,力拓(持股30%)下降了4万吨;受刚果(金)矿山产能不足等因素影响,嘉能可2017年前三季度铜产能同比下降了6万吨。


  全球最大铜矿——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


  新生力量快速发展


  前十二强中,排名上升最快的是中国矿业公司五矿资源(MMG),在旗舰项目秘鲁拉斯邦巴斯铜矿首年满负荷生产的带动下,铜产量接近60万吨,排名超越了力拓、第一量子和英美资源,跃升至第8位(2016年铜产量50万吨,排名第11)。


  全球第七大铜矿——秘鲁拉斯邦巴斯铜矿


  资源集中愈加明显


  2017年全球铜矿产量预计为2000万吨,而全球前12强的铜矿公司产量合计超过1100万吨,占全球产量达55%以上,显示着铜资源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矿商能够在全球大宗商品列强中占有一席之地,中国铜对外依存度超过80%,走出去是唯一的选择。


  展望未来三年,铜矿界的新陈代谢仍在进行:在印尼政府的强取豪夺下,自由港和力拓在印尼Grasberg铜矿的份额预计将会下降,而力拓在蒙古的奥宇陶勒盖(OT)、第一量子的巴拿马铜矿(Coper Panama)等项目将会带来更多产能,而紫金、洛钼、中色、中铁等中国公司在非洲铜带的深入开发也将带来更多新生力量。全球铜公司的座次必定会有新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稿件来源: 十八铜人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