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控股份:8000万美元拟认购eCobalt19.9%股份 布局锂电池核心钴矿资源
发布时间:2018-02-26 10:29:59
关键词:矿产资源 锂电池

软控股份:8000万美元拟认购eCobalt19.9%股份 布局锂电池核心钴矿资源

  软控股份2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eCobalt Solutions Inc.公司(以下简称“eCobalt”)于2018年2月24日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eCobalt新发行不超过19.9%股份并根据eCobalt需求拟提供有息借款供其生产经营用,预计本次认购股份及提供借款合计金额不超过8000万美元。本次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eCobalt是一家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公司,主营业务为钴矿产资源勘探及开发。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8日,eCobalt净资产为7895.96加拿大元;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12个月期间,其净利润为亏损220.97加拿大元。eCobalt的主要财务数据待开展尽职调查及审计后予以披露。

  

  软控股份表示,公司在橡胶轮胎装备领域已经具备较好的产品、技术及市场的积累,本次交易公司将在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环节,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所需的核心矿产行业进行战略布局,新的业务领域为公司在产业链上的战略延伸拓展。本次交易将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交易为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的相关产业投资,对公司原有业务日常经营不构成影响。具体投资金额及其最终标的的规模,公司将在完成尽职调查、审计、双方签署正式协议后予以披露。

  

  有业内人士表示,受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新能源电池的批量生产等影响,钴矿的供应紧张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


稿件来源: 中证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