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戈萨矿业(AGY)公布首次资源量评估 电池级碳酸锂含量20.8万吨
发布时间:2018-06-22 14:57:47

640.webp.jpg

图1. 林康锂项目位置图,该项目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


阿戈萨矿业有限公司(Argosy Minerals Limited,ASX:AGY)今日公告了林康锂项目(Rincon Lithium Project)符合JORC 2012的首次资源量评估。该项目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Salta Province, Argentina)的“锂矿三角洲”。


此次资源评估显示,林康锂项目卤水层含有电池级碳酸锂(LCE)约为20.8万吨。而这些资源量仅来自于初期完成的8个钻孔。


锂加权平均浓度在324毫克/升至369毫克/升之间,最高纪录达369毫克/升,预计单位产水量(specific yield,直译)在1%到13%之间。


资源评估结果超过了公司预期,为林康锂项目的初步经济性分析(PEA,PreliminaryEconomic Assessments)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突出了预计矿山寿命,此外,其他关键工作都进展顺利。


特拉尔项目(salar Project area)地表上存在广泛含卤水裂缝,深度在1.5米至36.6米之间,水文潜力极好,有可能提高矿山寿命,有益于林康锂项目的初步经济性分析。


此次资源评估没有纳入上诉潜在资源,而这有可能是提高卤水回收率的潜在因素。资源范围被勘探权范围所限制,资源深度达102.5米,卤水资源沿深度保持开放,公司将继续进行钻探工作和勘探权收购。


受好消息刺激,阿戈萨矿业今日股票上升了7.69%,升至28澳分,公司市值2.39亿澳元。


稿件来源: 澳洲矿业聚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