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拟7.73亿元收购华海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16:18:30
关键词:正极材料

  5月30日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源衢州与华海基金和华海新能源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新能源衢州拟以人民币772,741,367元收购华海基金持有的华海新能源99.01%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新能源衢州持有华海新能源100%股权。

  据了解,华海新能源主要负责建设运营新能源锂电三元材料前驱体项目。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华海新能源资产总额为79,261.41万元,负债15,974.87万元,净资产为63,286.53万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4.94万元,净利润725.75万元。

  华友钴业表示,公司“十三五”期间发展战略规划把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华海新能源是通过产业基金投资的方式培育的新能源锂电三元材料前驱体项目,是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发展模式的探索创新,是公司向新能源锂电材料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是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契合了新能源汽车大发展对锂电新能源材料快速增长的需求,对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与发展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