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8.9亿韩国设厂 中国锂电企业掘金海外“富矿”
发布时间:2016-09-06 09:20:25
关键词:格林美锂电企业锂电池

1.jpg

  格林美公告称,拟与韩国ECOPRO公司投资1500亿韩元(约8.9亿元人民币)在韩国浦项建立锂电池电极原料材料工厂。

  对于此次布局,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认为,对于格林美而言具有以下有利影响。

  1、资本市场:绑定外资知名材料企业,提升产品性能,从而提升行业地位。

  2、材料发展:借助国外现有技术,快速提升高镍材料的技术水平;强强联合,有利于进入SDI、LG等国际巨头的供应链。

  3、产业布局:借国外一线材料企业口碑优势,扩大自身在国际国内市场影响力,形成“回收-材料-再回收”的闭环式循环经济。

  而从Ecopro方面来看,也可以带来两大明显利好。

  1、间接进入中国市场:ECOPRO之前业务仅限于韩国,如今两者合资建厂,有利于其开拓中国业务;

  2、原材料优势:格林美主营材料回收,早前还收购凯力克,能保证钴、镍等原材料供应,且具有一定价格优势。

  但GGII也表示,两者携手存在政策、经营理念不合、Ecopro转移非核心技术等合作风险。总之两者各取所需,一个为了提升本身技术水平,期望进入国际供应链;一个为了获得市场和原材料价格优势及供应保障。若经营理念相符、深入合作,合资工厂将具有一定发展前景。


稿件来源: 益盟操盘手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