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拟6亿元开拓售电和锂电池业务
发布时间:2016-11-09 09:39:00
关键词:智慧能源锂电池电池企业

  智慧能源11月7日晚公告,公司拟对远东智能服务公司出资30,000万元,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其经营范围为:售电业务;热力供应;配电网、供热管网的安装与运维;电力、热力、节能技术开发;用电增值咨询服务;电力工程设计、施工;电力设施的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备的运行管理、维修;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

  公告表示,为了把握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布局配售电市场,公司决定对远东智能服务公司出资。公司可通过电力市场交易、直购电等方式参与电力市场竞争,增加公司电力产品销售收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同时,远东智能服务公司将积极研究运用大数据、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与高效的能源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电力业务整体市场竞争力。

  同时智慧能源还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对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出资30,000万元,远东福斯特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其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锂离子储能电池(组)、氢燃料电池、电池材料(除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环卫专用设备、铜箔、电子驱动控制技术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及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该公告表示,此项出资将进一步推进产业链延伸,并在长三角经济带加大对新能源产业布局,实现战略布局新兴产业的目标,完成公司新能源产业在多地区协同效应,为公司培育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智慧能源从设备提供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从用电环节向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以及电力服务等环节的覆盖,布局新能源发电、车联网、分布式储能、主动配电网改造、产业园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形成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协同跨界发展,打造智慧能源互联网。此次巨资设立两公司正是公司布局配售电领域和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前者是由于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形成的新的市场,而动力电池的发展前景十广阔。因此,基本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向这两方面发展有利于公司开拓新的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稿件来源: 中证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