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特斯拉的电池初创公司推出首款消费者产品 可给任何设备充电
发布时间:2017-10-25 10:04:00
关键词:电池技术 特斯拉 Saber

叫板特斯拉的电池初创公司推出首款消费者产品 可给任何设备充电


  Romeo Power是洛杉矶市的一家初创公司,这家公司由特斯拉前员工创办,号称其电池技术可与老东家特斯拉媲美。

  该公司已于上周四推出首款面向消费者的电池产品。

  Romeo Power称,它的电池技术已经准备好了。该公司创立于2016年,它声称其电池组的能量密度比市场上同类产品高出25%,因此它的电池组可以容纳更多电量和充电速度更快。

  和很多公司一样,Romeo Power也从LG Chem和三星购买电池单元。但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特森(Michael Patterson)表示,公司独特的电池封装方式可以让其电池组与特斯拉制造的电池组相媲美。

  这是一项大胆的宣言,但是Romeo Power网罗了业界的许多精英工程师,他们分别来自苹果、三星、亚马逊、特斯拉和SpaceX。等该公司推出的便携式电池Saber在黑色星期五上市的时候,消费者就有机会看到这家公司的电池技术到底如何。

  Saber重约2.2磅(约合998克),大约相当于一个水瓶的大小。它可以储存8.6瓦时的电量,据说足以给一台笔记本电脑充电两次。它有一个可变交流接口、一个USB-C接口和两个USB接口,所以它可以给任何设备充电。

  它的售价为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19元),在亚马逊上的零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981元),属于价格相对较高的电池产品。Romeo Power称,这款电池已经获得FAA和TSA认证。

  Saber将让消费者有机会感受到Romeo Power的真正实力。在发布Saber之前,该公司一直专注于打造商业合作关系。

  该公司表示,它已经与6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的5家签订了设计合同,但是帕特森拒绝透露是哪几家制造商。该公司迄今已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

  帕特森在接受采访时说:“特斯拉一直是行业标准,所以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争相与之合作。它们也打电话来,想跟我们合作。”

稿件来源: BI中文站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