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50锂电池的优势及充放电原理
发布时间:2018-02-24 17:15:04
关键词:锂电池

  26650锂电池,目前主要用来替代传统的镍铬、镍氢电池,用于矿灯、手电筒、电动工具、玩具、仪器仪表、ups后背电源、通讯设备、医疗设备以及军工灯等领域。其优势,相对于镍铬、镍氢电池而言,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能量密度高,自放电率低

  26650锂电池的容量是同等质量的镍氢电池的1.5--2倍,同时,国内的26650锂电池内阻小于60mΩ,极大的降低了电池的自耗电,在延长使用时间的同时能够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2、充放电性能稳定

  26650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遇热不分解,安全性能高,寿命循环长。

  3、电压高

  26650锂电池电压一般都在3.6、3.7V以上,远高于镍铬、镍氢电池。

  4 、可以串联或者并联使用组合成18650锂电池组

  5、环保无污染

  26650锂电池之所以能够进行充电放电,是随其正极上的活性锂离子运动而进行的。即:对电池进行充电时,锂电池正极上有活性锂离子生成,运动到负极,嵌入到负极的层状结构当中。负极的材料体系是石墨,是呈层状结构的碳,它有很多微孔,当锂离子运动到负极时,就会嵌入微孔当中,嵌入微孔的锂离子越多,充电容量越高。

  同样道理,当电池放电时,嵌入在负极碳层中的锂离子脱出,运动到正极,回到正极的锂离子越多,放电容量就越高。而我们通常所指的26650锂电池的容量大小,即是指放电容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