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液锂电池 安全性能高 耐用性强
发布时间:2018-03-01 15:38:39
关键词:锂电池

  水溶液锂电池由于安全性能高,不会起火,离子导电率高,且成本也低,已经成为下一代大型储能电池发展的优选方向。锂电池的主要工作原理是依靠锂离子在正负电极之间的迁移而产生电流的,这种迁移在溶液中进行,常常会使电池自身发生损耗。吴宇平教授开创了新的思路:用高分子材料和无机材料制成复合膜,包裹在金属锂外。而这层复合膜成为锂离子的电位在正负极之间“时空穿越”的“随意门”。吴宇平说:“你可以把它想象成锂离子的电位经过膜,一下就到了负极,然后又直接从负极回到正极,就好像科幻片中,人跨过时光门可以直接在地球和外太空之间往返。”因此,吴教授也把这一新发现称作“电位穿越”。

  这种新型水溶液锂电池将以突出的安全性、耐用性,成为新能源产品的“大力士”。用它装备的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有望达到400公里,而装备等同体积的传统锂电电动车出行距离仅为150—180公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