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18-07-19 14:54:59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日前,位于湘潭经开区的桑顿新能源三期锂电池项目宣布投产,这标志着桑顿新能源将具备9GWh的锂电池年产能,同时在业界率先实现能量密度达260Wh/kg的三元软包电芯量产。

  桑德集团、桑顿新能源董事长文一波介绍,桑顿新能源围绕“批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电池技术战略强势出击,针对性研究开发能量密度达260Wh/kg的动力电池单体,相比目前电动汽车普遍使用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了13%。

  桑顿新能源常务副总裁杨晓伟称,这款单体电芯,在常温环境下1200次充放电循环后容量保持率达89.5%,环境温度达45℃时,1000次充放电循环后容量保持率达88.3%。优异的高低温性能及独特的安全体系设计保证这款电芯无论在极端气候还是常温环境下均具有高安全性并正常使用,超长循环寿命满足运营高质保里程要求。

  近几年来,国家针对动力电池高能量密度的要求促使国内电池企业不断突破,目前国内主流的镍钴锰三元材料电池能量密度普遍达160-200Wh/kg,桑顿新能源投入量产的260Wh/kg单体电芯实现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高要求和续航里程的延长,实现了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的市场化新高度。

  在文一波看来,软包技术路径是当前锂离子电池路线的最佳选择。“继260Wh/kg电芯量产后,桑顿新能源将持续整合行业内创新研发资源,针对性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系统质量能量密度和续航,保证结构强度和材料安全满足环境要求,达成国家设定的一系列技术规划的主流选项。”他进一步表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