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元收购华鑫铜箔 韩国SK加速布局中国锂电池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28 13:49:00

16亿元收购华鑫铜箔 韩国SK加速布局中国锂电池市场


“中国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必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之源。”韩国SK株式会社(下称“SK”)正在收购中国锂电池材料企业,加快在华动力电池市场的布局。


11月27日,韩国SK召开董事会,决定批准公司收购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Wason Copper Foil CO., LTD,下称“灵宝华鑫”)的股份,本轮投资的规模约为2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2亿元),由此SK将成为灵宝华鑫的第二大股东。


据披露信息显示,灵宝华鑫是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省,主要生产用于二元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高精度电解铜箔,现阶段年生产能力约为3万吨,其产品销往松下电工、LG化学、三星SDI、CATL、比亚迪等中外动力锂电池企业。


高精度电解铜箔是生产二元动力电池所必需的核心材料,每一台电动汽车约需要使用40g的高精度电解铜箔,由此每年全球市场的需求量正在快速增长。据市场研究机构SNE的数据显示,截至2025年,全球高精度电解铜箔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8万亿韩元,并将以每年33%的速度增长。


但因高精度电解铜箔的薄度仅为发丝的1/15,故需要较高程度的工程及设备精度作为支撑,在全球范围内仅有极少企业拥有相关生产技术,其中灵宝华鑫被业界认为是中国铜箔市场产量最大的企业。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灵宝华鑫去年的销售额为3400亿韩元,营业利润达620亿韩元,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超过20%,且正在筹备IPO,在电池材料业界属于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之一。


对于本次收购,SK负责人表示,本次收购是鉴于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的增长速度较快,一方面为扩大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增长的红利,同时通过掌握全方位产业链,以此培育企业的未来发展动力的考虑进行,并表示“期望通过本次投资,将为SK享受中国市场的红利做出更多贡献”。


SK近期动作频繁,先是在美国建厂,又是在中国投资,表明SK希望通过投资,迎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以解决其后发劣势,并预计SK旗下的SKI将在2022年左右,抵消初期的巨额投资,向盈利转变。“近期SK集团多名高层领导,将动力电池产业与为SK集团贡献高利润的核心产业芯片产业相提并论,足以体现SK集团层面看好动力电池市场的前景。”


稿件来源: 第一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