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考虑升级18650电池生产线 转而生产21700电池
发布时间:2019-04-28 14:0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松下考虑升级18650电池生产线 转而生产21700电池


据日本日刊工業新聞社(Nikkan Kogyo)的一篇报道所说,特斯拉(Tesla)电池供应商松下(Panasonic)目前正考虑将18650电池生产线转为21700电池生产线。目前,18650电池生产线负责为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供应电池。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其汽车上采用18650圆柱形锂离子电池,此类电池与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中的电池规格相同。而且,是特斯拉率先在电动汽车中采用此类圆柱形电池,主要供应来自松下日本电池厂。


2017年,松下开始在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为特斯拉新款Model 3车型生产一种全新的、更大规格的21700电池。更大的电池设计带来了更高的能量密度,而且由21700电池制成的电池组充电率也更高。同时,松下也继续从日本为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型供应18650电池。


现在,新报道指出,松下考虑投资升级日本的18650电池生产线,用于生产其与特斯拉合作研发的新款21700电池。而且报道指出,松下将于本财年结束前完成日本工厂升级。松下对该报道发表评论称,目前“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在该报道发出之前,特斯拉正在更新其Model S和Model X车型,其中也包括将此类车型中的基于18650电池的电池架构升级为更新款的21700电池。


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尽管进行了投资,以期让特斯拉Gigafactory 1的电池产能达到35千瓦时(GWh),但目前Gigafactory 1的电池产量仍限制在23千瓦时左右。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