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劲股份三元软包电池配套吉利首款纯电动皮卡
发布时间:2019-05-17 18:22:54

天劲股份三元软包电池配套吉利首款纯电动皮卡


5月17日,第32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吉利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的首款纯电动皮卡赫然在列。电池中国网注意到,这款皮卡采用的电池为三元锂离子蓄电池,由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据悉,吉利远程皮卡的车身尺寸为5350(长)*1880(宽)*1780(高)mm,货箱栏板内尺寸为1485(长)*1530(宽)*465(高)mm,这个尺寸在皮卡里面处在比较中游的水平。它的最高车速为120km/h。这款车的总质量为3345KG,整备质量为2050KG,额定载荷质量为970KG。

 


通常来讲,纯电动皮卡一般会有很多电池组,比较沉,所以这款皮卡的质量比较大,额定载荷质量也已经接近最高边缘。电动皮卡可能在车身重量方面普遍会存在较大的情况,因为电池组的质量是不可忽视的。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为这款皮卡配套电池的天劲股份,已专注锂电技术近13年,并确立了聚焦软包动力锂电智能制造技术路线,致力于打造国内软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的目标。天劲股份专注于(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和软包动力电池的研发与智能制造,采用软包叠片工艺,材料体系以三元32Ah、37Ah、48Ah、51Ah电芯为主。


据了解,目前天劲股份已经量产的三元软包电池单体比能量密度达260Wh/kg,三元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60Wh/kg以上;近期推出并已经量产的51AhVDA三元软包电池(单体能密260Wh/kg)已经顺利通过国家强检认证;系统能密也将达到160Wh/kg以上。天劲股份的软包动力技术达到了行业技术最前沿。


目前,天劲股份动力电池年实际产能可达20亿瓦时以上,全年可以满足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配电需求。2017年,天劲股份正在佛山顺德建设规划用地150亩的“年产能60亿瓦时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制造产业园”(注:建设初期天劲股份申报的是60亿瓦时,但今年经过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和设备的自动化创新,产能已经提升到了80亿瓦时)。


2020年天劲股份经过产能提升和产线自动化升级后,年产能将达到100亿瓦时,全年可满足30万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配电需求,可实现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