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软包电池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打造产业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07-19 12:1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聚焦软包电池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打造产业新标杆

图为投产仪式会议现场


【电池中国网 7月18日 盐城讯 金东】软包电池近年来备受车企青睐,市场份额不断扩大。2018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TOP20中,涉足软包电池生产的企业多达14家,占比达70%。业内预测,到2030年我国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将达到459GWh,其中软包电池渗透率将达到45%。


捷威动力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乘用车用三元动力电池领域的企业之一,一直聚焦于新能源汽车用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1-6月捷威动力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275.80 MWh,位居国内软包电池企业第4位。为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地位并扩展市场空间,近年来捷威动力加快了产能扩张步伐。

 

“十年砺剑谋跨越,乘势而上谱新篇。”7月18日,江苏捷威投产暨江苏威蜂开工庆典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作为捷威动力由点到面产业布局的全新成果,捷威动力盐城基地计划总投资60亿元,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模组及电池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规划产能10GWh。其中,盐城基地一期已完成2.5GWh生产能力的建设,并将开工建设二期2.5GWh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投产,届时盐城基地产能将提升至5GWh。


据了解,捷威动力盐城基地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制备技术和工艺,实现产线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工艺制造,专注于生产软包叠片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产品将满足于BEV(纯电动汽车)、HEV(混合动力汽车)、PHEV(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高端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会极大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有助于捷威动力更快更好地满足国内及国际一流客户的需求。


此次进行投产的江苏捷威成立于2017年11月,系由复星国际、悦达集团等共同投资建设的捷威动力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模组及电池系统等全体系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威蜂动力则是捷威动力与蜂巢能源共同投资建设,根据此前协议,捷威动力持股51%,蜂巢能源持股49%。合资项目拟投资15亿元,建设4条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首期实现产能2.5GWh,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聚焦软包电池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打造产业新标杆

图为投产仪式会议现场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一期产能的形成以及二期产能的开通,标志着捷威动力在新能源产业的又一次全新启航。目前,捷威动力在天津总部拥有研发及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1.5GWh。为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新建盐城基地的同时,2018年11月捷威动力总投资约108亿元的电池项目落户嘉兴,计划建设产能2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其中一期产能规划6GWh,包括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一期等基础建设。


按照捷威动力的战略构想,盐城和嘉兴两大新的生产基地,将聚焦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由点到面的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前三”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捷威动力早在2010年就建成了当时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并于2011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等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重大项目,开发了BEV、HEV、PHEV等相关动力电池系统,先后与国内外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电池技术研发方面,捷威动力一直在业内居领先地位。目前捷威动力自主研发的软包电芯能量密度已达到245Wh/kg,得益于研发的高投入和技术突破,捷威动力即将实现能量密度270Wh/kg和300Wh/kg的电芯量产。


聚焦软包电池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打造产业新标杆

图为江苏威蜂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捷威动力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使其获得了资本方的青睐。2018年9月,捷威动力获得了复星国际的战略投资,复星力量推动捷威全面升级。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我们将积极推动复星生态系统内的资源与捷威对接,积极为企业赋能,持续夯实捷威的综合实力,将捷威动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导者。


正如捷威动力董事长郭春泰在致辞中所说,“因为有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承诺,我们义无反顾,永不止步,”捷威动力正在沿着“成就一流汽车工业,改变世界”的路上开启狂飙模式。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