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破坏商业规则!特斯拉在美再遭经销商起诉
发布时间:2019-09-26 09:56:00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再次被告上法庭,除了和经销商的矛盾之外,特斯拉又被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盯上了。


一直以来,特斯拉和经销商们矛盾不断。近日,美国新泽西州汽车零售商联盟正式起诉特斯拉,认为特斯拉破坏商业规则,违反美国特许经营法。具体原因是该州在一年前颁布了一项地方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只能通过经销商向消费者售卖汽车,但特斯拉在该州的一家“汽车展厅”中的车辆配置和其他服务,已形成销售行为,涉嫌直销,侵害了经销商利益。


此外,新泽西州监管机构也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理由是特斯拉作为汽车制造商,在广告上夸大其词、虚假宣传,包括过分强调省油、3.5万美元的Model 3购买困难、将其并未达到L4、L5级别的Autopilot系统称为“自动驾驶系统”。这些行为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广告法和特许经营法。


除了面对经销商和监管机构的指控之外,特斯拉在今年8月也曾遭到美国特斯拉车主的集体诉讼。一批Model S和Model X车主认为特斯拉在软件升级时,故意缩减了电池的续航里程,导致旧款车型贬值,车主不得不频繁充电,甚至有车主称,特斯拉进行软件升级只是为了避免召回有缺陷的电池


面对车主们的以上指控,特斯拉回应称,经过软件升级之后,一小部分旧款Model S和Model X在达到最大电量时,容量范围确实会缩小,公司已经在努力降低电池容量降低带来的影响了。


虽然特斯拉创立至今已15年,但相比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百年车企来说,特斯拉还是一名“小学生”,如何打造出质量可靠、安全稳定的产品,将是特斯拉必不可少的功课。


稿件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