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新专利,寿命160万公里电池不远了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0:4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美股研究社消息,据12月27日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公开了一项电池专利。这项专利名为《二恶唑酮和腈亚硫酸盐作为锂离子电池电解质添加剂》,是特斯拉公司于2018年8月提交的。旨在通过使用多种电解质添加剂来调整电池的化学成分,最终目的是延长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若这项技术投入使用,电池使用寿命有望延长至160万公里。


该专利声称,当添加的电解质添加剂(如锂盐)与非水溶液结合时,可以极大地提高电池系统的使用寿命和性能。非水溶液不再将水作为溶剂,而是使用另一种液体。特斯拉发表声明称:“电解质添加剂已被证明是有效的,可以延长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和性能。


得益于今年9月,达尔豪西大学科学家杰夫·达恩(Jeff Dahn)领导开发的新式锂离子电池,其可以使电动汽车持续行驶160万公里,或者在储能系统中使用20年。这项专利证实,特斯拉仍继续致力于改进电池,使该公司保持甚至提高在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一直以来电动汽车被传统汽车厂商所诟病的一点就是其受制于电池的长时续航能力,而现在得益于电解质添加剂,这种先进的电池系统专利能够使电池大幅度的延长电动汽车的里程公里数,这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谓是大好消息。而搭载这种最新电池的特斯拉汽车最快能什么时候面世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倒是可以期待一番了。


稿件来源: 美股研究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