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电池敲开应用领域大门 泰因姆气密性检测提高电池安全性能
发布时间:2018-01-16 12:03:00
关键词:石墨烯电池 电池安全性 泰因姆气密性检测

石墨烯电池敲开应用领域大门 泰因姆气密性检测提高电池安全性能

  一直以来,有“新材料之首”美誉的石墨烯在实际应用领域的突破均备受各界关注。近日,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推出业界较早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实验显示,这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新型耐高温技术可以将锂离子电池上限使用温度提高10摄氏度,使用寿命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2倍,将给基站储能业务带来革新。

  

  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等重要领域中,锂电池均成为制约其行业发展的瓶颈,而石墨烯电池则成为业内普遍认为打开上述行业发展空间的“钥匙”。

  

  根据资料显示,石墨烯电池的储电和续航能力是锂电池的4倍以上,充放电速度是锂离子电池的10倍。此外,石墨烯电池还拥有极高的能量密度,可以用更小的空间提供更多的能量,在相同容量的前提下,石墨烯电池体积仅为锂电子电池的50%。

  

  而伴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石墨烯电池应用的空间也将正式打开。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2016年是石墨烯制造企业百花齐放的行业发展初期阶段,随着一些具有突破性的高端应用产品即将面世,2017年以后行业也将进入应用阶段,而在此阶段中,资金投入大、研发能力强、规模化程度高的行业龙头企业将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随着石墨烯电池的兴起,我们更要关注它使用中的安全性,比如电池密封性就是安全性能的一种。而泰因姆集团从事密封性检测多年,与一些电池行业有着长期的合作,检漏经验比较丰富,目前也在钻研石墨烯电池检漏的具体应用,希望能为行业做出贡献。


稿件来源: tim-group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