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性与碱性电池的区别之处
发布时间:2018-08-13 16:40:29
关键词:电池

  大多数人可能认为电池有什么好了解的呢,可在购买和使用中大多数人都会有错误行为,明明是小电流用电器却买个大电流的碱性电池,明明需要大电流电池却买个小电流的碳性电池……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那什么是电池呢?电池也被称作化学电源,是一种利用物质的化学变化所释放出的能量转化为直流电能的装置。

  那什么又是一次电池呢?一次电池又称原电池,是一种能用来放电且在放电后,不能用一般方法获得复原的电池。如锌锰干电池、锂锰一次电池等。该电池不能充电。

  电池的发展经历了四代:

  碱性电池与碳性电池的区别是什么?

  碱性电池是碳性电池电量的4-7倍,价格是碳性的1.5-2倍。碳性电池适合用在低电流的电器上,如石英钟、遥控器等;碱性电池适用在高电流的电器上,如数码相机、玩具、剃须刀、无线鼠标等。

  碳性电池的全称应该是碳锌电池(因为它一般正级是炭棒,负极是锌皮),也称为锌锰电池,是目前最普遍之干电池,它有价格低廉和使用安全可靠的特点,基于环保因素的考量,由于仍含有镉之成份,因此必须回收,以免对地球环境造成破坏。碱性电池适用于需放电量大及长时间使用。电池内阻较低,因此产生之电流较一般锌锰电池为大,导电是铜棒,外壳是钢壳,安全可靠,无须回收,如长虹无汞碱性电池。基于它环保,还有电流大的特点,所以但是现在碱性电池使用量更多一些。

  关于漏液:由于碳性电池的外壳是作为负极的锌筒,要参加电池的化学反应,所以时间长了肯定要漏液,质量不好的几个月就会漏液,碱性电池的外壳是钢,且不参加化学反应,所以碱性电池很少会漏液,保质期都在5年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