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需求爆发 松下电池年底增产30%以上
发布时间:2018-08-06 14:26:00

特斯拉需求爆发 松下电池年底增产30%以上


据日媒报道,随着对特斯拉Model3的需求增加,松下将在2018年底将其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2170电池产量增加30%以上。


报道称,为了提高产量,松下将在Gigafactory增加三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共计13条生产线。这对于松下来说是必要的,以支持特斯拉每周5000台Model3的需求速度。新生产线的生产能力也比Gigafactory现有的生产线多30%。


到目前为止,Model3的生产一直是瓶颈,并且导致Gigafactory的电池、模块和包装生产也要受到限制,以免超过特斯拉Fremont工厂生产的车辆所需的电池要求以及在Gigafactory生产的特斯拉能源Powerwalls和Powerpacks。


但是日媒称,为了满足每周5000台Model3的高需求率,“松下被迫做出回应,例如,将家用电池等电池转换为Model3所需电池。”


新的生产线使松下能够生产足够的电池以满足当前特斯拉Model3的需求,而无需拆解任何特斯拉能源产品。他们让松下有能力生产它最初估计的全部35GWh的电池,以支持预期的特斯拉Model3每周5000台的生产率。


特斯拉需求爆发 松下电池年底增产30%以上


特斯拉最初预计Gigafactory的总产能为35吉瓦时,总投资额为50亿美元。虽然在完成更详细的设计之后,预计在生产能力和资本支出方面远远超过这些估计。


作为Gigafactory运营的战略合作伙伴,松下在投资中所占的份额约为30%。此外,松下也可能在上海的特斯拉Gigafactory3上再次与特斯拉合作,但这还有待确认。据报道,特斯拉还在与德国和荷兰就其第四个Gigafactory工厂进行谈判,这将为欧洲市场提供服务。

稿件来源: 网易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