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拟3亿建智造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8-12-29 16:17:49
关键词:锂电池

  12月26日晚间,德赛电池发布公告称,为了推进落实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电池”)拟与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建设运营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从事中小型锂电池封装集成业务,开展手机、笔记本等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工作。

  根据公告,该项目投资的总投资额为3亿元,资金来源为惠州电池自有资金,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及配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根据规划,设备、装修等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流动资产投资2亿元,如果预留的正式厂房2-3层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大投资。

  经计算,正式厂房第1层全面投产后,员工约800人,预计年产能约4000万块锂电池,年营业收入达20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以上;正式厂房第1—3层全面投产后,员工约2400人,预计年产能约1亿块锂电池,年营业收入达40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

  当然,忽略风险只谈收益的项目都是忽悠。该项目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是行业及政策风险:如果锂电池行业发展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或子公司所在地区地方政府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将会对行业及区域内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德赛电池应加强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并努力把握子公司所在地区经济发展及政策变化,尽力规避可能潜在的风险。

  此外,还有管理及人力资源风险:惠州电池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且项目投产后,德赛电池生产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存在公司管理、资源配置、人力资源整合等风险,将对现有的管理体系、管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

  业绩方面,从收入趋势和利润趋势来看,德赛电池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都是稳中有进,而第三季度业绩迎来爆发,对比去年同期,营收和利润增长超70%。

  据机构预测,今年德赛电池营业收入在167亿元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3.3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2.90%。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