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技术获得突破,石墨烯电池即将推出,性能远超普通锂电池
发布时间:2019-01-31 17:23:08
关键词:电池

  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是电池,在产品更新换代迅速的现今,电池技术却一直受到限制,不仅容量始终上不了更高的台阶,而且传统的锂电池在快速充放电时还往往伴随着温度升高等问题,这就给手机的使用带来了安全隐患。

  随着石墨烯的出现,电池也有了一个新的发展,由于它的热传导性能优异,而且作为电容器时有存储容量大等优点,因此许多研究机构都致力于将石墨烯应用于电池技术,在此前石墨烯由于成本较高,因此这种电池只能在实验室的条件下才能做出来,真正应用于产品的石墨烯不仅受到了成本的限制,而且在增加电池容量上这种电池也一直没有达到商品化的水平。

  在去年,石墨烯电池有了商品化的消息,三星的石墨烯电池已经完成了研发,将可能在Galaxy Note 10上使用。它研发的这种电池的容量相比于传统的电池增加了45%,12分钟就能完成充电过程,这对于续航受限的手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这种电池的应用在此之前也有一些进展,华为在这种电池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它推出的石墨烯基电池虽然没有完全实现达到这种电池技术的标准,不过也使得传统的锂电池的适用温度提高了10℃,寿命也增加到了普通锂电池的2倍。

  这次它的这种电池可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石墨烯电池,这种电池不仅具有更宽的温度适用范围,而且寿命也进一步延长,和普通的锂电池相比,这款电池有了一个更大的突破。三星此前曾因为电池的原因导致手机发生了范围波及广的爆炸事件,这次它有了安全性更高的石墨烯电池,其手机产品的竞争力可能将有显著增强,这对于其他手机厂商来说竞争压力就更大了,不过石墨烯电池是电池发展的下一阶段产物,虽然三星的手机用上了这种电池,不过过不了多久,这种电池将成为手机电池的普遍配件,由此带来的产品优势也持续不了多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