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蓄电池生产企业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研讨会21日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1 12:33:00


为落实《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推动铅蓄电池生产企业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建立规范有序的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体系,提高正规渠道废铅蓄电池回收率,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于2019年2月21日在北京召开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内容:

(1)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领导发言(试点工作具体要求);

(2)各试点地区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发言(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体系建设经验交流);

(3)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和再生铅企业代表发言(企业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思路和问题探讨)。


参会人员:1、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同志;2、北京、天津等二十个试点地区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厅(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3、风帆、天能、超威、理士、新春兴等十几家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和再生铅企业代表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


两个重要文件的发布、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试点工作的实施,将加快推进骨干铅蓄电池企业利用销售渠道逆向回收废旧铅蓄电池,更好地落实铅蓄电池生产企业生产责任制延伸制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