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vate推出以硅为主材的薄膜阳极电池技术 充电五分钟行驶390公里
发布时间:2017-11-11 11:33:00
关键词:快充 技术 电池

技术_副本.jpg

  锂离子(Li-ion)电池技术公司Enevate Corporation宣布面向电动汽车(EV)推出HD-Energy®技术,利用该技术,通过仅仅5分钟高能量密度的极速快充可将行驶里程增加多达240英里(390公里),充电60秒行驶里程可增加最多达50英里(80公里)。这一快速充电技术所带来的极短的充电时间优于目前所有其他锂离子电池技术,同时满足汽车对能量密度、里程和成本的进一步要求。Enevate计划将其以硅为主材的HD-Energy®技术授权给全球范围内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


  这一创新的极速快充技术打破了电动汽车普及的重重壁垒。一直以来,由于有限的行驶里程所导致的驾驶人“里程焦虑”、充电时间过长以及高成本等原因,电动汽车始终难以普及。如今,Enevate应用于镍钴锰(NCM)电动汽车电池的突破性硅锂离子电池技术经测试已可用高达10C的充电速率在5分钟内充电至75%的电池容量且不会影响到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其超過750Wh/L的能量密度不会在行驶里程上打折扣。而传统石墨电池在极速快充中会出现电池急剧退化的问题。


  该5分钟充电技术让流通出入型充电站的应用成为可能,电动汽车驾驶人仅需等待几分钟即可完成“充电”,就像出入普通加油站一样。此外,由于充电时间极短,一些电动汽车中可以选择使用更小型的电池,使电动汽车更加多样化并且经济适用。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Benjamin Park博士表示:“Enevate以硅为主材的HD-Energy技术具备的优势可实现新一代功能,将电动汽车推向全新水平。该技术支持极速快充,可在很短时间便捷地进行充电,具备有助于延长驾驶里程的更高能量密度,同时具备低温操作的固有安全优势,这些使其成为电动汽车电池的理想之选。”


  Enevate的HD-Energy电池技术可在低至零下40°C的温度下实现安全充放电,并且可在再生制动期间捕获更多的能量,从而延长了在寒冷气候中的行驶里程。Enevate HD-Energy技术具备一个关键的内在安全优势,即在快速充电和在低温充电时可防止锂析出,这是传统石墨锂离子电池所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锂离子电池先驱John Goodenough博士对此表示赞同,他说:“Enevate以硅为主材的薄膜阳极和电池是一种极具创新性的方法,在电动汽车应用中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可有效解决电动汽车普及所面临的主要障碍。”


稿件来源: 美国商业资讯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