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的小知识 学会如何延长汽车寿命
发布时间:2018-03-22 10:38:00

发展新能源车须补上电池技术短板

  汽车作为一个复杂的构成,每个地方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在用车的时候不光要学好怎么开车,还要对汽车的一些零部件有一个简单的认识,你比如说蓄电池,看似很普通,但是却关乎着汽车的启动以及各种电路系统的应用,所以知道一点关于蓄电池的小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选购

  

  在汽车需要选购蓄电池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让销售人员当场用伏特表测试一下,看一下蓄电池是否处在正常范围之内,一般来讲,新的蓄电池都不是蓄满电的,正常的情况下数字显示为12.66伏就是正确的,而一些免维修的蓄电池,其正确显示范围为12.8伏左右,这单一定要注意一下。

  

  充电

  

  汽车蓄电池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记得一定要取下来,一般来讲蓄电池长时间不用的话都会空电,因为汽车即便是不用,蓄电池也会一直处于缓慢放电的状态,所以长时间不用的话一定要记得取下来,或者隔一段时间就充一次电。

  

  及时充电

  

  当车子显示蓄电池电量不足的时候,要记得即使的充电,充电的时候要注意把蓄电池盖拧下,不能用明火去靠近正在充电的蓄电池口,同时要密切关注电池的充电时间,防止过充,过充与长期亏电对于蓄电池的危害都挺大,前者会促使极板活性物质硬化脱落,后者会是极板硫化。

  

  启动

  

  汽车启动的时候,长时间反复的启动会对蓄电池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说我们在启动汽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一次启动时间不超过5秒钟,两次启动时间间隔应不低于15秒钟,防止蓄电池因过快损耗电而收到损害。

  

  蓄电池小误区

  

  很多老司机对汽车蓄电池有很多误区,比如电解液越多,电量越大,认为调节器的限额电压可以调高,或者认为不同容量的电池可以串联使用,或者用短路的方法来测试电池的电量,其实这都是非常错误的。


稿件来源: 搜狐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