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水制锂始终是最佳方式
发布时间:2018-07-11 16:34:00
关键词:锂电池 电池材料

timg_副本.jpg


碳酸锂的生产和销售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出现指数级的增长。之前有报告称到2027年,锂资源行业需要每年新增100万吨的碳酸锂产量,才能满足全球电动汽车的需求。纵观当下,汽车行业在快速转向电动汽车,这个报告所说的目标可能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或许只有指数级的增长才能匹配的上。


全球锂资源的开采水平在最近几年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开采活动的增加和较高的锂价,当然还有持续增长的需求拉动。世界上的被发现的锂矿资源蕴藏量从2014年到现在增加了75%。碳酸锂的开采主要有卤水制造和矿物开采两种,有点类似但完全不同的作业方式。


锂矿行业的勘探投资增加


锂矿开采的成本效益的改善,吸引着持续的大规模投资入场,我们已经看到矿物开采这块勘探的活动显著增加了。相对另外一种卤水制造这种非常简单的方式,从矿石中开采获取碳酸锂必须要考虑经济上是否可行,因为这种方式开采的碳酸锂价格相对较高。


我们现在看到,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洲都在积极的勘探锂矿资源,以及美国和墨西哥也有参与,这些都共同放大了锂矿的蕴藏量。而且,卤水矿也在增长,尤其在南美洲。阿根廷是南美洲锂矿活动最活跃的国家,也为全球的锂矿资源做了巨大的贡献。


碳酸锂提取的经济可行性


现在的碳酸锂矿物储量已经超过了2亿吨。预计碳酸锂需求会在2027年前飞涨至1百万吨。但是,由于锂矿资源的蕴藏量大多是低品位的,这其实对锂的开采造成了一定的挑战。所以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卤水制锂成为了全球主要的锂来源。


现在,由于价格越来越高,矿石的开采的方式也慢慢被接受了。这主要是体现在澳大利亚的一波项目的上马,今年预计超过三分之二的锂供应会来源于矿石开采。但考虑到现在碳酸锂的成本结构,当下能够提升的产量以及未来锂矿的特性,可能矿石开采的方式并不能持续占据主导地位。


2015年之前,只有澳大利亚的塔利森锂业公司的矿品位较高,成为了唯一一家全球范围内可以在成本上与卤水制锂的产品展开竞争的公司。在2015年当年。碳酸锂的价格飙升了5000美元/吨。这个情况就发生了一些改变。


未来还是卤水制锂的天下


虽然目前的投资热点都在那些矿石上面,但一般说来,卤水制锂的项目仍然具有更长久的生命力。作为回报,这也成为了一种更可行的投资方式。现在电池的生产增长的太快,感谢来自那些家用或商用的电动车的增长,锂资源行业也在不惜一切代价地拓展碳酸锂的生产。还是那句话,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卤水制锂还是更可行的选择。


稿件来源: 昨日美股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