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泰:2017年我国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超1000辆
发布时间:2018-11-16 10:05:00

陈清泰:2017年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超1000辆

图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


2018年11月16日,在第一届中国·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2017年,我国示范应用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超过1000辆。


陈清泰表示,氢燃料电池的开发是氢能推广应用的一个关键,而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氢能推广应用重要突破口。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具有广泛的前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国家政府部门和上海市、武汉市、张家口等一些城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引导并鼓励氢能和氢燃料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国内大学、研究机构和汽车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并取得了阶段性进步。


他同时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储能电池汽车不是非此即彼的替代关系,两者各有所长,可分别应用在不同的场景,因此在未来较长时间两者将是并存发展的态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