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研发新突破,日本车企偏爱燃电车
发布时间:2017-11-10 11:54: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日本 燃电车

燃料电池研发新突破,日本车企偏爱燃电车


  在刚落幕不久的东京车展中,丰田、本田和尼桑三大日系汽车厂商一口气展出了多款新能源汽车,但无一例外的都是燃料电池车型,新能源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主角。

  在面对全球部分国家已宣布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的背景下,日系三大车商自然不愿被时代淘汰,输掉这个未来的主要竞争市场。只是在当下以特期拉为首的车商正将锂电池汽车推向时代的风口,日本人为何仍偏执地发展燃料电池车呢?

  普及起来困难重重的氢燃料电池车,日系车却坚持要大力发展,其实也并不是完全没有理由。因为相对于现在的纯电动车,燃料电池是真正清洁的能源,即便是目前制氢成本较高,在与锂电池的竞争中略显失色,但许多发达国家并没有放弃对它的研究,在氢能源研究领域,日本、欧洲和美国都拥有良好的科研成果和技术积累,近来欧洲又公布了燃料电池的新研发成果,制出了性能更好,价格更低的燃料电池催化剂,主要原材料是纳米氧化钨和钴,如无意外,制氢成本降低只是时间问题。

  小编科普:燃料电池和钨有着密切的联系,未来普及型的燃料电池极有可能用到钨基催化剂,这一观点已经在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有了广泛的共识。近日,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就宣布研究出了新型的便宜的高效的燃料电池催化剂。

  东京车展号称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日本作为世界主要的汽车制造国,车展除了展示新车之外,也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东京车展无疑是观察日系车企未来发展走向的最佳选择。

  从现场来看,新能源车分成了两大阵营,在多数厂商发展锂电池作为动力单元的同时,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本韩国车企则发展燃料电池车......

稿件来源: 中钨在线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