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戴姆勒停止合作研发燃料电池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20 18:01:58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集团近日表示将停止与戴姆勒集团在车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开始单独研发车用燃料电池技术。

  福特和戴姆勒两大巨头此前就联合开发燃料电池技术达成一致,双方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本拿比建立了研发中心。目前,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进展缓慢,多家汽车巨头均在这一领域投入了较多精力,但是收效甚微。本田和通用联合研燃料电池将汽车,丰田已经实现了燃料电池电堆的批量生产。燃料电池知名厂商巴拉德也延长了与奥迪在燃料电池技术合作上的合同。

  福特集团表示其有信心单独开发燃料电池技术,福特与戴姆勒共同建立的研发中心将在今年夏天关闭。虽然双方决定不再共同研发燃料电池技术,但是其在燃料电池电堆制造方面的合作仍将继续。在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集团CEO蔡澈曾表示戴姆勒近期将重点研发纯电动汽车,这也可能是福特、戴姆勒停止在燃料电池技术上合租的一大原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