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仅3台实现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
发布时间:2019-01-08 16:03:58
关键词:燃料电池

  氢燃料汽车是指以“氢”为主要能量为汽车电机提供动力的原料,氢燃料电池的原理是把氢输入燃料电池中,氢原子的电子被质子交换膜阻隔,通过外电路从负极传导到正极,成为电能驱动电动机;质子却可以通过质子交换膜与氧化合为纯净的水雾排出。

  丰田Mirai,在海外售价为700万日元左右,享受政府补贴后5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6.5万左右。使用了液态氢作为动力能源,液态氢被储存在位于车身后半部分的高压储氢罐中。3-5分钟就可以把整个氢气罐从0加满,续航里程可达到700km左右。

  本田Clarity,于2017年11月的东京车展中上市,其搭载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锂离子电池组安置在车厢地板下方。其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燃料电池的功率为103kW。其加氢时间约为3分钟,JC08工况测试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50km。

  现代ix35 FCV,在2013年2月26日,于韩国蔚山工厂正式下线,成为世界上第一辆量产版氢燃料电池车,意义非凡。售价高达1.5亿韩元,折合人民币85.5万元。燃料动力系统(BOP)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热管理系统(TMS)、空气处理系统(APS)和燃料处理系统(FPS)。能够10分钟内将氢燃料加满,然后最大能行使415km。

  氢能源作为未来汽车提供动力的主要能量之一,有着许多优点~首先是干净卫生,氢气燃烧后的产物是水,不会污染环境,其次是氢气在燃烧时比汽油的发热量高,氢是可再生能源,并且可以从世界很多物质中提取。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