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布局4000吨高镍三元材料 强化龙头地位
发布时间:2016-07-05 15:05:38
关键词: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材料正极材料

1.jpg

  事件:

  公司拟建设年产4000 吨车用动力锂电正极材料,项目资金来源银行贷款及自筹资金,总投资2.4亿。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45,700万元(不含税),年平均利润总额2,408万元

  投资要点:

  三元材料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主流,高镍产品供不应求局面突出。科技部发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中明确表示,轿车动力电池到2020年单体电池指标达到350wh,系统达到250wh,三元材料取代磷酸铁锂成为锂电池汽车的主流正极材料趋势确立。公司是国内三元材料龙头,一期工程目前已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海门二期工程第一阶段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并开始陆续投产。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对于车用动力三元材料的需求较为旺盛,三元材料尤其是高镍三元材料供不应求局面尤为明显。

  加速布局4000吨高镍三元材料,保持生产技术和工艺装备的领先优势。公司海门一期包括三元材料产能2000吨,海门二期NCM622已经开始陆续投产,目前公司已着手研发下一代高镍三元材料,此次布局4000吨三元材料,有望加快新型高镍三元材料生产线建设,推动公司在更高镍三元材料产业化,保持公司在高镍三元材料的市场领先优势。

  参股星城石墨,收购中鼎高科,有望持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参股湖南星城石墨,开展锂电全产业链布局。2016年星城石墨负极产能已达12,000吨,位居行业前列,利润将进一步增厚。同时,2015年公司收购中鼎高科,涉足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中鼎高科主营精密模切设备,2016年第一季度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 47%,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8%。凭借中鼎高科超高的订单获取能力,有望继续超预期贡献业绩。


稿件来源: 中财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