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正极材料需求大增 容百科技入围首批科创板锂电企业
发布时间:2019-03-27 09:51: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三元正极材料需求大增 容百科技入围首批科创板锂电企业


受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具有更高能量密度优势的三元电池获得更多主机厂的青睐。三元电池需求的增加,带动三元正极材料的旺盛需求。据业内机构估计,到2020年我国三元正极材料需求量将达14.42万吨,其中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需求量9.75万吨;而这自然吸引不少材料企业积极入局。


近日,科创板第一批IPO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容百科技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容百科技”)上榜。据悉,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


从营业收入来看,容百科技2016年-2018年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8519.23万元、187872.66万元和304126.01万元。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其主营业务收入的同比增幅分别为111.83%和60.33%。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为三元正极材料和三元前驱体的销售收入。


据了解,容百科技早在2015年就披露了上市计划,当年其引入A轮融资2亿元;2017年完成10亿元的B轮融资; 2018年9月,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等联合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容百科技成为宁波第二家“独角兽”企业;2018年,容百科技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过16亿美金。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容百科技的正极三元材料总产能为1.6万吨/年,三元前驱体总产能1.7万吨/年。目前,其位于贵州遵义的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正在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容百科技成为国内首批实现NCM811材料量产的公司之一,当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目前其动力型高镍811体系产能为600吨/月。该公司新的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于2018年11月在浙江开建,预计2025年年底该项目建成后,产能规模可达正极材料年产10万吨、前驱体年产20万吨、资源再生年产10万吨。


前不久,格林美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容百科技签署了《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购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容百科技向格林美主要采购的三元前驱体材料为NCM523、NCM622系列产品或者其它市场需要的产品。从2019年至2021年供货共计29300吨。


据了解,目前容百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三星SDI、天津力神、亿纬锂能、孚能科技、捷威动力、比克动力等国内外知名大型动力锂电池厂商。


作者: 马云腾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